載入中...

113-春季班 241A605-素食手作料理

 招生人數:0人
 招生狀態: 停招
 上課日期:2024-03-05 (第一週),(共18週)
 上課時間:每星期二 下午 1點30分~4點10分
 上課地點:月眉校本部 月眉校本部月眉校本部

課前資訊
 這門課適合誰?
有興趣者皆可
 需要準備的工具/軟體?
圍裙
 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
由老師親自示範,再讓學生分組實際操作
 評量方式
學員出席率30%、學習態度40%、實際作品30%

課程簡介
 課程QR CODE網址
 課程理念
透過共學,讓學員體驗〝素食也可以很時尚〞的理念,學習烹調方法,簡易著手。
 課程目標
素食可以簡單做、輕鬆食,多元的素食課程,讓學員快樂學習並與人分享素食、推廣素食,讓〝吃〞改變世界,發現素食的美。
 參考書目
 數位教材連結
 是否接受旁聽

課程相關費用
 學分費
3 學分,2800元
 雜費(電腦、冷氣、場地、設備等費用)
春、秋設備使用費200元
 保證金
 其他費用
報名費:新生200元,舊生100元 (每學期只收取一次),保險費:春秋季200元,夏季100元(每學期僅收一次,純線上課程除外)
.
.
 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開學後,各班自行收取管理)
食物材料費(含調味料、食品盛裝耗材費、廚房紙巾)講義影印費等 【班級冷氣由班上收取班費支應】

課程大綱
第一週1相見歡、香菇土豆面筋依循老師的講解示範,能正確完成菜餚烹調製作。
第二週2三杯杏鮑菇、牛蒡菇菇湯依循老師的講解示範,能正確完成菜餚烹調製作。
第三週3手作蝴蝶豆包、茄汁蝴蝶豆包依循老師的講解示範,能正確完成菜餚烹調製作。
第四週4日式白玉紅豆湯、黑糖白玉依循老師的講解示範,能正確完成菜餚烹調製作。
第五週5金瓜炒米粉、照燒南瓜依循老師的講解示範,能正確完成菜餚烹調製作。
第六週6香椿餅製作、香椿捲餅依循老師的講解示範,能正確完成菜餚烹調製作。
第七週7素蟹黃製作、素蟹黃豆腐堡、蟹黃絲瓜依循老師的講解示範,能正確完成菜餚烹調製作。
第八週8黃金地瓜燒依循老師的講解示範,能正確完成菜餚烹調製作。
第九週9公民週參加基隆學講座
第十週10酸菜炒平菇、梅干苦瓜依循老師的講解示範,能正確完成菜餚烹調製作。
第十一週11餘香茄子、螞蟻上樹依循老師的講解示範,能正確完成菜餚烹調製作。
第十二週12素小魚乾製作、素小魚乾兩吃依循老師的講解示範,能正確完成菜餚烹調製作。
第十三週13散壽司、關東煮依循老師的講解示範,能正確完成菜餚烹調製作。
第十四週14薯泥沙拉、可樂餅依循老師的講解示範,能正確完成菜餚烹調製作。
第十五週15冬瓜封、涼拌百香果冬瓜依循老師的講解示範,能正確完成菜餚烹調製作。
第十六週16素食客家小炒、豆乾炒三絲依循老師的講解示範,能正確完成菜餚烹調製作。
第十七週17素鰻魚製作、素鰻四神湯依循老師的講解示範,能正確完成菜餚烹調製作。
第十八週18成果展準備週成果展準備週

講師介紹

沈宜靜 講師  沈宜靜 講師  沈宜靜 講師     沈宜靜 講師

 現職:
汐止社大素食料理教師
崇德文教基金會基隆區素食推廣講師
 簡介:
育達科技大學婦女坐月子產後照顧進階訓練班結業
產業人才投資方案TTQS訓練機構版指標課程班結業
中西美食烘焙實作班結訓
 專長:
專長素食料理手作素料製作、研發、素食中餐烹調、素食中式麵食製作
 擁有證照:
2017/10/24中華民國技術士證中餐烹調(素食)丙級2021/01/28中華民國技術士證中餐烹調(素食)乙級2021/02/27中華民國技術士證中式麵食加工酥(油)皮糕(漿)皮類丙級


基隆社區大學 09:00~21:00
地址:20150 基隆市信義區月眉路250巷22號
電話:(02)2432-2699 傳真:(02)2430-1178
聯絡信箱:cukeelung@gmail.com
基隆社區大學.
top↑